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WHA今開幕 台灣參與議題上演2對2辯論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天開幕,台灣參與世衛議題將上演「 2 對 2 辯論」,預計將有 4 位友邦接力為台灣發言,批評中國政治操作全球健康議題。

第 72 屆 WHA 今天上午 9 時 30 分開幕,將先選舉大會主席和各主要委員會主席,接著進行總務委員會閉門會議,會中將就友邦提案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WHA 是否納入議程進行討論。

今天將在總務委員會閉門會議,發動第一次「 2 對 2 辯論」,支持台灣及中國各有 2 國部長發言,近年來第一次「 2 對 2 辯論」均做出對友邦提案不列入 WHA 議程的建議,預期今天也將如此,但接下來在第 2 階段的全體會議,友邦還會發動另一場公開「 2 對 2 辯論」。

聖文森衛生部長布朗(Luke Browne)去年在全會 2 對 2 辯論曾發言力挺台灣,強調「不能允許在全球健康議題上操弄政治」,他昨晚在台灣駐日內瓦辦事處舉辦的外交酒會上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今天他將上場為台灣辯論,強調世衛組織應該做正確的事。

布朗說,世衛該做的正確事情是不應拒絕台灣 2300 萬人,台灣醫療公衛先進能對國際做出貢獻,符合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全民均健(Health for all)目標,在這方面,台灣不僅是可以幫忙,而是已經做出許多幫忙。

WHA 是 WHO 最高權力機構,每年開會一次,以決定 WHO 政策方向。 2009 年起至 2016 年,台灣連續 8 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WHA;但因中國打壓,台灣 2017 年起連 3 年未能獲邀參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