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三通馬尾航線劃下句點 最後一趟搭載1中客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通航 18 年「兩馬」小三通馬尾-馬祖今天上午最後一趟航班,僅搭載 1 位中客入境,為這條航線劃下句點。航運公司致贈最後一名旅客 18 日的琅岐-馬祖新航線來回船票作為紀念。

根據統計,馬祖與中國馬尾小三通自 2001 年 1 月 2 日開航,開啟兩岸海運大門,兩地海上行程 33 海里,因限速航行時間約 120 分鐘, 18 年搭載旅客逾 60 萬人次,不及金門 1 年載客量。

最後一名旅客鍾雄說,每年到台灣探親 2 至 3 次,多年來都是利用馬尾-馬祖航線中轉,其實很方便,知道今天是這條航線最後一趟,心裡很不捨得,未來若琅岐航線方便,還會繼續走小三通轉往台灣。

為強化「兩馬」交通運輸, 18 日將啟用琅岐-馬祖航線,行程 24 海里,仍因閩江內河限速,仍須 90 分鐘,僅縮短 30 分鐘海上時間,馬祖民眾認為,與黃岐 25 分鐘航程相比,不具競爭力,除非船隻加大,對岸解除限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