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委斥農委會是酒駕協會 陳吉仲允酒駕考績丙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天質詢時指出,農委會竟有 5 位科長或組長酒駕,考績照拿甲,農委會變成酒駕協會,要求 1 個月內比照林務局作法酒駕打丙等。陳吉仲允諾會做調整。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安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就「農田水利會擴大事業灌區及改制、農業天然災害救助、原住民資源共管」進行報告並備詢。徐永明在質詢時,抨擊農委會多位主管的酒駕行為未獲處置。

徐永明指出,全國為了酒駕的事而動起來,希望能改善,但是農委會防檢局有組長酒駕,原本說要調職、降級、懲處。

徐永明進一步公開農委會 3 年來 5 位人員酒駕仍獲考績甲等的名單,而且全是科長、組長職級。他說:「農委會長官喝酒,抓到考績甲等,是農委會的文化嗎?」農委會變成酒駕協會,還有個案文書在註明配合公務飲酒,「喝酒可以防豬瘟嗎?」還有人在辦公時間酒駕。

陳吉仲表示,持續跟同仁做宣導,沒有公務需要飲酒,參加會議不表示要飲酒,酒駕的組長也絕對會調離現在組長的主管職位。

徐永明強調, 2016 年銓敘部認為案情重大且嚴重傷害政府信譽、深受社會關注,考績可以重新辦理;而且農委會林務局有關員工的工作紀律管理要點有規定,酒駕考績列丙等,要求農委會一個月內比照林務局的作法辦理。陳吉仲說,會做調整。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為此通過徐永明的臨時提案,內容陳述要求比照林務局管理要點辦理,酒駕的直屬長官記過一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