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伊朗緊張升高 英國警告波斯灣恐爆衝突

圖片來源:Wikipedia / 作者:NASA

美國與伊朗緊張情勢升高,英國外相韓特今天嚴正警告,波斯灣面臨「意外」爆發衝突的危險。

沙烏地阿拉伯今天指出,沙國兩艘油輪在波斯灣海域遭「惡意攻擊」受損。沙國對頭伊朗則呼籲調查,並針對外國勢力擾亂海上安全的「冒險主義」提出警告。

美國與伊朗因核協議的僵局難解,波斯灣地區已處於爆發衝突邊緣。韓特(Jeremy Hunt)表示,將在歐洲聯盟總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向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達英國的關切。

韓特抵達布魯塞爾出席歐盟外長會議時表示:「我們非常擔心意外爆發衝突的危險,也就是雙方無意間導致情勢升高,最終發生某種衝突。」

他說:「我認為我們需要冷靜一段時間,以確保各方了解彼此的想法,最重要的是,我們必須確保最後不會讓伊朗重回再核化之路,因為若伊朗變成核子強國,其他鄰國也可能想要跟進。」

韓特指出:「波斯灣已成為全世界最不穩定的區域,而且這將是朝錯誤方向邁出的一大步。」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昨天表示, 4 艘不同國籍的商船在富查伊哈(Fujairah)外海被鎖定進行惡意攻擊。

沙國能源部長法利赫(Khalid al-Falih)表示,兩艘沙國油輪遭受「嚴重損害」,但是沒有任何傷亡或原油外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