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延簽若遭拒 林榮基:先赴東京絕不回香港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的台灣簽證期限將至。他今晚受訪時表示,若簽證延期申請遭拒,可能將轉赴日本東京再申請來台。但無論如何,都不會返回香港。

林榮基 13 日晚間在台北出席「開個書店有那麼可怕嗎?香港『銅鑼灣書店』經驗分享」講座受訪時,作上述表示。

林榮基表示,日前已送出延長簽證申請,預計明天早上會收到移民署通知,若順利通過,將在台灣多待 2 個月。

若申請遭拒,林榮基透露,目前規劃將轉赴日本東京,再行申請入台。林榮基表示,日前日本作家石橋毅史曾計畫來台灣拜訪他,若簽證時間無法延長,他將直接到東京赴約。

林榮基表示,即使「香港基本法」保障市民的遷徙自由,但近年香港政府在一地兩檢等議題上一再違法,自己已不信任港府;加上「逃犯條例」將在近期通過,自己無論如何都不會回去香港。

講座中,聽眾也關心林榮基的書店籌劃進度,並建議可以群眾募資平台的方式籌資,讓「銅鑼灣書店」在台灣重現。對此,林榮基表示,目前正在等書店投資方的決定,他本身並不急,未來若有機會,會考慮募資平台的方式。

石橋毅史為日本作家,曾出版「書店不死」一書,探討當代書店存在的意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