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罕見亞洲黑熊 南北韓非軍事區現蹤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環境部今天指出,一頭罕見的亞洲黑熊曾出沒南北韓非軍事區(Korean Demilitarized Zone),且被攝影機拍下身影。

橫跨朝鮮半島的南北韓非軍事區是條寬約 4 公里、長約 250 公里的帶狀走廊,區域布滿地雷和防禦工事。

這個非軍事區是世界上最後一道冷戰防線,本身以未受開發影響的少數大自然區域聞名,同時也是野生動植物的天堂。

法新社報導,南韓環境部表示,這頭亞洲黑熊於去年 10 月被一台研究攝影機拍到。曾有駐防士兵表示,他們看到亞洲黑熊出沒在非軍事區內,但這是第一次在非軍事區捕捉到亞洲黑熊的畫面。

南韓國家生態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Ecology)指出,這頭黑熊估計處於青少年時期,約 8 至 9 個月大,重量約 25 到 30 公斤,牠可能跟父母一同生活在非軍事區內。

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瀕危物種紅色名錄(Red List),這種黑熊的拉丁文學名是Ursus thibetanus,被列為易危等級(vulnerable)。

南韓政府還提到,非軍事區內發現的動物和植物物種,已經超過 5 千種,其中包括中華斑羚(long-tailed goral)、野山羊(wild goat)和北海狗(northern fur seal)。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