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發射不明飛行物 文在寅推測為短程飛彈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晚間表示,北韓今天在平安北道龜城地區發射的兩枚不明飛行物被推測為短程飛彈,「真想警告北韓一頓」。

南韓公營韓國放送(KBS)電視台晚間 8 時 30 分在文在寅總統就職( 5 月 10 日)兩周年特別談話節目中,文在寅就北韓發射不明飛行物,作出了上述表態。

節目一開始,主播問及「北韓今天又發射了兩枚」時,文在寅回以:「前幾天發射的被定位為新型戰術導向武器,今天的則被推測為短程飛彈」,他強調:「這是韓美兩國共同推測的結果。」

文在寅表示, 5 天前北韓發射的不明飛行物之所以未被推定為短程飛彈,是因為高度低、射程短,將之推測為飛彈為時尚早。但是今天發射的不明飛行物的高度雖低,卻從平安北道橫跨陸地落入日本海,且兩枚中有一枚射程超過 400 公里。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今天表示,北韓於今天下午發射的不明飛行物可能為短程飛彈。這是北韓 2017 年發射「火星- 15 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後,南韓時隔 1 年 5 個月,再次將北韓發射的不明飛行物界定為飛彈。

合同參謀本部表示,北韓今天下午 4 時 29 分和 4 時 49 分左右,在平安北道龜城地區朝向東方共發射兩枚疑似短程飛彈的不明飛行物,飛行距離分別為 420 公里和 270 公里。

韓美情報部門正在對此進行深入分析。南韓軍方目前已加強對北韓監視,保持戒備態勢,以隨時應對北韓再發射武器,韓美也緊密合作保持嚴密應對態勢。

報導指出,這是北韓繼 4 日發射 240 毫米和 300 毫米口徑火箭炮、新型戰術導向武器後,時隔 5 天再次發射不明飛行物,預期將引發國際社會對北韓違反聯合國對北韓制裁決議的爭議。

聯合國安理會先後於 2006 年、 2009 年和 2017 年通過第 1718 號、 1874 號和 2397 號決議,禁止北韓進行核子試驗以及任何涉及彈道飛彈技術的發射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