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大利新法西斯出版社 杜林國際書展封殺

公開持新法西斯立場的義大利出版社阿爾塔福特,今天遭取消參加杜林書展資格。主辦單位原允許這間和義大利內政部長薩爾維尼有關的極右派出版社參展,引發外界強烈抗議。

原計畫宣傳自己新書的阿爾塔福特(Altaforte)社長波拉奇(Francesco Polacchi),被擋在杜林國際書展(Turin International Book Fair)門外。他的著作是訪談反移民的聯盟黨(League party)黨魁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

波拉奇因對媒體發言時,將義大利前獨裁統治者墨索里尼(Benito Mussolini)形容為「義大利最佳政治家」,還說「些許獨裁統治無害」,引發杜林市政府昨天提出投訴。

阿爾塔福特出版社還和義大利新法西斯主義政黨卡薩龐德黨(CasaPound)有關。外界要求杜林書展剔除這家出版社的呼聲越來越高,波蘭前納粹集中營改立的奧斯威辛-比克瑙國家博物館(Auschwitz-Birkenau State Museum)便揚言帶頭抵制書展。

在義大利,任何替法西斯主義辯護都犯法,可處 6 個月至 2 年徒刑。

波拉奇將他被擋在書展門外形容為「對內政部長的攻擊」,還說:「我因為犯下擁有個人意見的罪名,而持續遭到譴責」。他告訴會場外記者,以薩爾維尼為主題的新書,本週末將在杜林另一個新地點發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