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電影節聚焦女力 伊莎貝雨蓓新作飾豪放貴婦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電影節今年好片不斷,最新公布的片單中,聚焦女性題材,其中有坎城影后伊莎貝雨蓓的「上流教慾」、金球影后伊莉莎白摩斯新作「她的搖滾滋味」等強片。

台北電影節發布新聞稿表示,法國女星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這次與法國女導演伊娃尤涅斯科(Eva Ionesco)攜手合作,將導演自身故事拍成「上流教慾」(Golden Youth),伊莎貝雨蓓詮釋世故的美豔夫人,再現 1970 年代末期法國充斥狂歡、浪漫和無所顧忌的波西米亞式生活中,成人世界扭曲迷亂的情愛關係,與少女成長的痛苦。

北影也選映金球與艾美雙料影后伊莉莎白摩斯(Elisabeth Moss)最新作「她的搖滾滋味」(Her Smell),她飾演嚐到成功滋味的龐克浪女,旋繞於藥物、酒精、怪奇信仰之中無法自拔。刻劃出被環境和自身缺陷逼入絕境的藝術家面貌。

此波影片也聚焦不同年齡女性的生命,包括描述 30 歲剩女成長物語的「天使寶貝法蘭絲」(Saint Frances);展現青少年同理觀點的成長電影「少女有點事」(A Colony)。

還有 2 部關於傳奇女性的電影,描述紐約愛樂交響樂團首位女指揮家安東妮亞布莉可(Antonia Brico)追夢傳奇的「首席指揮家」(The Conductor),在音樂饗宴及 1920 、 1930 年代的紐約風華中,呈現女性在歷史洪流中的奮鬥與堅持。

記錄現年 75 歲義大利超模貝妮德妲(Benedetta Barzini)的「我的超模母親」(The Disappearance of My Mother),是導演透過拍攝自己的母親,探問影像紀錄的意義。

這次片單也含有各種文化中的女性,「月半新娘」(Flesh Out)主角為了嫁人遵從西非傳統習俗,日進 6 餐增肥,帶出傳統與現代的拉鋸;「沉默未亡人」(Widow of Silence)描繪在如畫風景中面對丈夫生死未卜的喀什米爾婦女矛盾心境;「老娘叫珍珠」(Pearl)則邀真實女性健美選手,演出內心掙扎。

此外,這次公布影片還有中國獨立電影「星溪的三次奇遇」,以及法國片「隨風所欲」(With the Wind)。

2019 台北電影節將自 6 月 27 日至 7 月 13 日於台北市中山堂、台北新光影城及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