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見不到王全璋 維權律師妻見5國人權官員

圖片來源:Pixabay

被判刑的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近 1400 天未能與家屬見面。他的妻子李文足昨天與美國、德國、加拿大、瑞士、荷蘭 5 國人權官員見面,希望外界向中國政府施壓,一個月內讓王全璋與家人見面。

李文足 6 日在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上發文,表示當天上午在另一名被判刑的維權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的陪同下,與美國、德國、加拿大、瑞士、荷蘭 5 國人權官員見面,並附上致各國大使的感謝信。

信中表示,王全璋被捕至今 3 年 9 個多月,中國官方一直阻止家屬聘請的律師會見。 4 月 29 日,王全璋被移送臨沂監獄,獄方又表示,因監獄會見室升級改造,近期暫停會見。

王全璋今年 1 月 28 日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 4 年 6 個月,其家屬指控為祕密開庭。

王全璋從 2015 年 7 月 9 日被當局帶走、確認逮捕、判刑到近日移監山東臨沂監獄,近 1400 天沒有與家屬見面。李文足表示,她極度擔憂王全璋的身體狀況,迫切需要知道確切的消息。

她請求上述 5 國的大使能向中方提出公布王全璋的影像,要求山東臨沂監獄按照法律規定,一個月內安排家屬會見。

李文足並表示,今年 3 月 11 日和 4 月 19 日她到天津高院詢問王全璋案件是否上訴,卻被工作人員告知電腦系統裡查不到王全璋的案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