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支持起義行動 委反對派國會議員豁免權恐遭剝奪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alexandersr

委內瑞拉制憲議會(Constituent Assembly)議長卡貝友(Diosdado Cabello)5 日表示,制憲議會將取消支持上星期失敗政變的反對派國會議員豁免權。

反對派領袖、國會議長瓜伊多(Juan Guaido)4 月 30 日策動軍隊起義,但宣告失敗。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譴責這是一次失敗的政變行動。

卡貝友表示:「檢察官辦公室已經立案,取消國會議員豁免權的要求已經送交制憲議會,這是應該的…我們肯定會廢除所有積極參與(政變)行動的國會議員豁免權。」

瓜伊多在今年 1 月宣告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的連任不合法,並自行宣告為臨時總統,已獲得包括美國在內 50 多個國家承認。瓜伊多在 4 月 30 日宣稱獲得一群「勇敢士兵」的支持,號召數百民眾湧入首都卡拉卡斯的卡洛塔(La Carlota)空軍基地外進行抗議活動,但在數小時內就被馬杜洛政府敉平。

被視為馬杜洛左右手的卡貝友在執政黨委內瑞拉聯合社會黨(PSUV)的一場活動中發表演說指出:「正義將來臨,這無庸置疑…我們不要絕望。」

在被馬杜洛視為政變的起義行動失敗後,有大約 25 名士兵在事件後躲進外國使館中尋求庇護,其中包括主要的反對派領袖羅培茲(Leopoldo Lopez)。

羅培茲被控在 2014 年及 2017 年發動街頭示威,意圖推翻馬杜洛政府。羅培茲在 2014 年被捕,入獄服刑,在去年 7 月獲得釋放,但遭到軟禁。4 月 30 日他在反對派的協助下,也出現在卡洛塔空軍基地外的抗議活動。但事件後已進入西班牙大使館尋求庇護。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