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平息眾怒 汶萊暫停死刑涵蓋伊斯蘭律法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1966666

汶萊蘇丹哈山納波嘉(Sultan Hassanal Bolkiah)5 日宣布,汶萊將暫停執行死刑,並將涵蓋伊斯蘭律法。汶萊 4 月初起實施伊斯蘭律法(sharia laws),針對同性性行為及通姦等情事,最高處以鞭刑及亂石砸死,引發人權團體和國際社會的強烈批評。

這是汶萊實施伊斯蘭律法以來,汶萊蘇丹哈山納波嘉首度公開發表談話。他的目的顯然是為了平息國際的批評。

這項嚴苛的律法也對犯下偷竊行為者處以斷手斷腳的處罰,引爆國際名人的憤怒,其中包括好萊塢巨星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英國樂壇傳奇人物艾爾頓強(Elton John),以及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等。國際間並發起行動,抵制全球 9 家由汶萊經營的豪華飯店。

汶萊蘇丹在齋戒月(Ramadan)開始前一天,5 日在電視上發表演說指出:「我知道在實施伊斯蘭律法方面存在許多問題和誤解。」但他說:「伊斯蘭律法充滿阿拉的慈悲與祝福,不應有這種疑慮。」

汶萊蘇丹哈山納波嘉指出:「20 多年來,汶萊實際上已暫停執行一般刑法的死刑。如今也將適用於伊斯蘭律法的死刑案例。」

汶萊原本的法律已規定謀殺、販毒等罪行,最重可處死刑,但自 1990 年代以來未曾處決死刑犯。

哈山納波嘉也表示,汶萊將會批准聯合國反酷刑公約。汶萊在數年前就已簽署公約。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