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宮:川普沒和郭台銘討論支持他在台灣競選一事

郭台銘稱媽祖指示自己一定要出來(參與 2020 總統大選)。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昨天郭台銘才在臉書上發文,抒發在白宮和老朋友川普見面的心境。根據郭董的文章,全程約 50 分鐘的會面,兩人有許多關於國家的治理與價值的討論與分享,最後川普贈送簽名紀念品,並好似勉勵般地告誡他總統不好當。

文章一出,網路上開始有人在謠傳川普贈送的那個紀念品是總統專用章,加上了總統親筆簽名後,效果等於國璽,而把國璽送給郭台銘這個動作,明顯地說明了川普表態挺郭的立場,強調這就是川普替郭台銘背書。

觀測站看了也真的是滿臉黑人問號?

或許白宮方面也在之後掌握了輿論消息,在 2 日下午同步對所有媒體發布聲明:

先是強調「郭先生花了很多錢在威斯康辛,而且會接著宣布在那邊更多的投資」(怎麼聽起來像在威脅),但接著表示「總統和郭先生沒有討論支持他在台灣的競選一事」、「他只是個好朋友」(發卡)。

不知道在那 50 分鐘的談話過程中,川普有沒有認真地看著郭董的眼睛,給他尊重;不過從今天白宮聲明可以看出來的是,兩人對這段談話的重點好像不太一樣。

白宮聲明全文

“Yesterday afternoon, President Trump met with brilliant, business leader Terry Gou, creator of Foxconn one of the world’s largest companies. Mr. Gou is spending a lot of money in Wisconsin and soon will announce even more investment there. The president and Mr. Gou did not discuss support for his campaign in Taiwan, he is just a great friend.” — Sarah Sanders

原文出自Taiwan Watch: 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