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擔任中國間諜 前CIA探員認罪面臨終身監禁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司法部表示,中央情報局(CIA)前幹員李春興(Jerry Chun Shing Lee,音譯;另一化名為李振成)1 日就擔任中國間諜一案認罪,他的餘生恐怕得在監牢中渡過。

今年 54 歲、華裔的李春興是在 2018 年 1 月被捕。他被控把美國在中國的線民信息提供給中國當局,導致在 2010 年至 2012 年多位線民遇害或被監禁。

李振成遭到兩項罪名指控,分別是密謀蒐集和提供國防信息給外國政府,以及非法保留國防信息。

美國司法部在聲明中指出,李春興 1 日向維吉尼亞東區區域法院法官認罪。他面臨終身監禁。

李春興 1994 到 2007 年間任職於中情局,離職後移居香港。根據司法部的調查,李春興在 2010 年 4 月與中國兩名情報官員接觸。這兩名中國官員支付李春興 10 萬美元,以取得中央情報局的線民資料,並保證會保護他的生命安全。

司法部指出,李春興在 2010 年 5 月於其電腦建立了文件,內容詳述中央情報局的幹員,以及中央情報局敏感任務的配置和時間架構等。

美國國家安全官員表示,中國不斷加強情報活動,竊取美國技術,蒐集有關政府雇員的敏感訊息,並招募美國人當間諜。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