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軍事開支創新高 成長幅度居軍備大國之冠

伊斯坦堡。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vedatzorluer

根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報告,土耳其 2018 年軍事開支達 190 億美元,創共和國史上最高,增幅 24 %則在全球國防預算最高的 15 國之中居冠。

獨立新聞媒體「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報導,安卡拉透過武裝無人機、坦克、火箭國造,並展開跨境軍事行動等作法來支撐軍事設備在地生產,也將軍事開支推升至共和國史上最高。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 SIPRI)於 4 月 29 日公布報告指出,土耳其 2018 年國防開支達 190 億美元,年增率達 24 %,增幅居全球國防預算最高 15 國之冠。

根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數據, 2009 至 2018 年間土耳其軍事支出增幅達 65 %。

另據土耳其國防和航太工業製造商協會(Defence and Aerospace Industry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本週公布的報告, 2018 年土耳其國防出口收入增逾 20 %,達成外銷額逾 20 億美元目標。

國防工業近年來也為土耳其提供重要就業機會。土耳其國防和航太工業製造商協會上述報告指出,國防工業製造商目前大約僱用 6 萬 8000 人。

專家指出,跟盟邦發生摩擦導致公開或不公開武器禁運,迫使安卡拉過去 10 年對軍備在地設計和生產加緊投資。軍備國造不僅降低對進口武器的依賴,也讓土耳其取得過去罕有的政治獨立,一方面可避免遭武器進口國牽著鼻子走,同時也得以免於支付須由其他國家提供的昂貴維修與備料費用,藉以大幅降低成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