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國軍第一人!軍聞社新聞官葛芃欣 帶著國旗跑完世界六大馬

帶著國旗參加六大馬賽事,葛芃欣希望藉由跑步讓世界認識台灣(圖片來源 : 軍聞社提供)
倫敦馬拉松 28 日登場,國防部軍聞社軍官葛芃欣也在這場賽事中以 3 小時 40 分 16 秒完成賽事,寫下國軍第一人完成世界六大馬拉松紀錄。每場賽事都帶著國旗完賽的葛芃欣説,他沒有什麼特殊事蹟稱得上台灣之光,但能用跑步讓世界認識台灣,他覺得很開心。

「完成六大馬的成就感,其實自己只能說比別人幸運一點,可能完成夢想這件事情我覺得⋯當然是很開心,但是我不會就此滿足。」

跨越倫敦馬拉松終點線的那一剎那,國防部軍聞社新聞官葛芃欣寫下國軍第一位,成功挑戰世界六大馬拉松紀錄,但他的心情很平靜,更多是不捨與感動。感動的是,沿途這麼多民眾在寒冷天氣中熱情為跑者加油,不捨的是,短時間已經沒有如此盛大國際馬拉松賽事可以挑戰了。

葛芃欣也一如過去挑戰東京馬拉松、芝加哥馬拉松、紐約馬拉松、柏林馬拉松、波士頓馬拉松一樣,在終點線高舉國旗留下紀念。葛芃欣:『(原音)我不像什麼台灣之光,我有什麼能力讓世界認識台灣,但是我能有一點機會靠著跑步,把國旗在帶進終點,或是完成馬拉松,最後能跟國旗照片,我覺得或多或少⋯就對自己來說 多多少少影響到其他人。』

目前服務於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的葛芃欣,畢業於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新聞系,2014年畢業後,因為熱愛運動與訓練,加入了陸軍兩棲偵察營,也就是俗稱的「海龍蛙兵」。嚴格的儲訓過程,造就葛芃欣良好的體能基礎。

葛芃欣説,他因為唸軍校,必須接受跑步等體能訓練,也因此跑出心得。後來得知世界上有所謂六大馬拉松,他就在自己的日記本上寫下心願,希望有朝一日能挑戰六大馬。

為了挑戰六大馬,葛芃欣在軍聞社工作之餘,必須抽空練習跑步,有時清晨四、五點就要起床,有時晚上也會安排跑步時間;他說,每一次出差,他的行李一定多一雙跑鞋還有跑步衣,為的就是讓自己隨時可以訓練。

2015 年,葛芃欣完成東京馬拉松,跨出夢想第一步,最終花了 5 年時間,完成六大馬。他說很多人可能抽籤都未必能抽中跑東京馬拉松,有很多人練習了很多年也未必能達到波士頓馬拉松報名門檻,他只能說自己真的很幸運。

對葛芃欣來説,跑步就像是跟自己的一場對話,在跑步過程中,可以抽離自己,更專注思考自己在工作上遇到的瓶頸或是人生方向,同時又帶領他看到世界各地不同的風景。他說,重點在於享受過程,就像他很喜歡的一句座右銘:「人生中要的不是勝利,而是奮鬥;最本質的不是征服,而是奮力拼搏!」

由於六大馬里程,每一場都長達 42.195 公里,每每在過程中撐不下去時,葛芃欣總是告訴自己,連嚴苛的兩棲特種部隊訓練都撐過來了,沒有什麼不能克服的,以此砥礪自己。

因為愛上跑步,葛芃欣也看了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所寫的「關於跑步,我想說的其實是⋯⋯」,書裡提到他沿著波士頓查爾斯河畔跑步時所見的沿途風景,葛芃欣也利用跑波士頓馬拉松機會,特別觀察了一下,對於村上春樹所描繪的跑步心情特別感同身受。

完成世界六大馬挑戰之後,葛芃欣説,這不是終點,而是又一個新的開始,他不只會繼續跑步,同時也訂下另一個目標,希望挑戰三鐵,繼續下一階段逐夢之旅。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