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前聯邦參議員魯嘉辭世 享壽87歲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ama66

美國共和黨籍的前聯邦參議員魯嘉(Richard Lugar)今天辭世,享壽 87 歲。擔任參議員長達 36 年的魯嘉生前致力遏制全球核子武器擴散。

總部設於華府的非營利組織「魯嘉中心」(Lugar Center)聲明表示,因為受到慢性炎症脫髓鞘多發性神經病變(CIDP)併發症影響,魯嘉病逝於維吉尼亞州的伊諾瓦費法克斯心臟和血管研究所(Inova Fairfax Heart and Vascular Institute)。

路透社報導,魯嘉在 1968 年至 1975 年期間擔任印第安納波利斯市(Indianapolis)市長,之後於 1977 年至 2013 年期間擔任聯邦參議員,他是印第安納州史上任期最久的參議員。

生前致力遏制全球核武擴散的魯嘉, 2012 年試圖第 7 度爭取共和黨提名競選參議員,但不幸在黨內初選敗北,結束長達 36 年的參議員生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