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總理拚大選 大砍移民數量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aschengeld

澳洲 5 月 18 日將舉行大選,民調落後的現任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在競選活動中提及有關移民政策的發燒話題,承諾將削減移民數量,並凍結難民入境人數。

澳洲主要城市中,移民成長速度和過度擁擠是個敏感的話題,全國 2530 萬人中,有 29 %的人是在海外出生,如今移民的比例更已經高過出生率。

莫里森在自由黨(Liberal Party)在雪梨的活動中說:「管理我們的人口成長,對我們城市的生活品質至關重要。」

澳洲統計局(The 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表示,截至 2018 年 9 月的會計年度,海外淨移民人數是 24 萬 100 人。

莫里森表示,若他所領導的政府繼續執政,未來 4 年每年的移民數量上限將限制在 16 萬人。

根據內政部的數據,這樣的限制不包含每年超過 35 萬獲得簽證的外籍學生,他們為澳洲的大學帶來數以百萬計澳元的收入,且多數人最終會留在澳洲。

在最多移民落腳的澳洲最大城市雪梨和墨爾本,當地的選民越來越擔心過度擁擠、基礎設施不足和生活費節節上升等問題。

莫里森也說,每年難民入境的數量將凍結在 1 萬 8750 人。反對派的工黨打算在 2025 年讓此一數量提高到 2 萬 7000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