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周思齊本季首任開路先鋒 演出單場雙響砲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信兄弟周思齊今天在對富邦悍將的比賽,敲出單場雙響砲,這場是他本季首次擔任開路先鋒,演出好表現,下一場會繼續打第 1 棒,周思齊說, 2 支全壘打分別是鎖定直球及變化球。

由於兄弟原本的開路先鋒王威晨近況不佳,今天改打第 2 棒,第 1 棒則是由周思齊擔任,是他自 2017 年來首次打第 1 棒。賽前兄弟總教練伯納表示,因為周思齊上壘率高,而且最近兄弟得分效率不佳,想做些改變。

結果首次嘗試就有好結果,周思齊前 2 打席都轟出陽春全壘打,本季首場開轟就有 2 支,第 4 局也敲出安打,第 5 局則是犧牲觸擊成功。總計 4 打數敲 3 支安打,包含 2 支全壘打,包辦 2 分打點,跑回 3 分,獲選為單場 MVP,賽後上壘率升至 4 成 13 。

周思齊表示,「今天只是按照平常的攻擊,沒有特別感覺,球隊有需要我就會在。」首打席從羅嘉仁手中敲全壘打,周思齊指出,因為他都以直球為主,所以鎖定直球打,而且當時已經 2 好 3 壞;至於第 2 打席對伍鐸,因為情蒐數據顯示,伍鐸 65 %以上都是變化球,因此針對變化球攻擊。

至於第 5 局的短打,周思齊則說:「這是有戰術,不會嚇一跳,球隊贏球比較重要。」這場比賽兄弟擺脫貧打狀況,周思齊表示,前幾場悍將火力也很驚人,有來有往就是職業比賽,剛好今天掌握得比較好。

伯納表示,之後會繼續讓周思齊打第 1 棒,雖然他不是典型速度快的開路先鋒,但是懂得怎麼去跟投手周旋,上壘率是全隊最高,繼續把他擺在這個位置,是非常合理的決定,除非當天先發投手是左投,或許就會有改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