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升高壓力 美制裁委內瑞拉外長

美國政府 26 日宣布制裁委內瑞拉外交部長阿雷亞薩 (Jorge Arreaza),藉此升高要求馬杜洛 (Nicolas Maduro) 總統下台的壓力。

制裁阿雷亞薩是美國最新且最明顯的跡象,即美國無意與馬杜洛進行任何談判。截至目前,已經有 50 多個國家不再承認馬杜洛是委內瑞拉合法總統。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發表聲明指出:「美國不會坐視非法的馬杜洛政權剝奪委內瑞拉人民財富、人道和民主權利。」

根據制裁,阿雷亞薩的任何資產將遭封鎖,美國公民禁止與這位委內瑞拉最高外交官有任何交易,包括財產。

阿雷亞薩是遭美國川普政府制裁的最新一位委內瑞拉官員。在這之前,遭美國制裁的委內瑞拉官員大多是涉及貪污或違反人權。美國財政部並未舉出阿雷亞薩的犯行,只表示他執行外交部長的任務。

梅努欽表示:「財政部將繼續以馬杜洛核心份子為(制裁)目標,包括那些為非法政權執行外交和司法任務的人。」

美國為首帶領國際社會持續升高壓力,但馬杜洛至今已挺過 3 個月,在國內仍掌握軍方的支持,在國外則有中國和俄羅斯的力挺。

俄羅斯譴責美國對委內瑞拉施壓「粗暴」。俄國外交部在聲明中指出:「我們呼籲美國回歸國際法,結束政治勒索,停止從外部升高委內瑞拉國內的緊張情勢。」

阿雷亞薩曾在英國劍橋大學讀書,過去曾擔任記者。在美國和大部份拉丁美洲國家今年 1 月宣布馬杜洛為非法總統後,阿雷亞薩曾多次前往紐約參與聯合國會議,代表委內瑞拉發聲。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