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天母戰因雨5局裁定平手 獅傷4球員陳傑憲骨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職棒今天在天母棒球場由統一 7 -ELEVEn 獅對中信兄弟,因雨勢過大,打完 5 局雙方裁定 3 比 3 握手言和,不過獅隊傷了 4 名球員,陳傑憲確定右手骨折,他坦言很難過,但也只能面對。

兄弟 3 局下林明杰、吳東融安打後,發動雙盜壘跑回 1 分,陳偉漢再敲 1 打點安打。 4 局上獅隊的蘇智傑敲陽春砲後,潘彥廷再轟 2 分砲,取得 3 比 2 領先。兄弟 4 局下再攻 1 分形成平手, 5 局結束因雨勢過大暫停,最後無法繼續進行賽事,雙方裁定 3 比 3 平手,單場 MVP 為潘彥廷。

這場比賽獅隊傷了 4 名球員,分別為第 3 局被楊志龍丟觸身球,右手掌骨折的陳傑憲;跑壘時因踩到守備員的腳,導致腰部緊繃的江亮緯;守備時被跑者踢到膝蓋的蔡奕玄,以及打擊時震到手,導致沒辦法握棒的黃恩賜。

對於陳傑憲的傷勢,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表示,確定為右手第 5 節骨頭斷裂,還要回去評估休息多久,下星期才會有結果,黃甘霖說:「相信楊志龍不是故意的,球場上難免會有意外,也心疼陳傑憲。」

黃甘霖已趁比賽空檔打電話給二軍,緊急叫上 2 位外野手,明天會搭首班高鐵趕下午 2 時的賽事,今天隨隊的林祖傑也會隨時準備。黃甘霖表示,「由於下二軍後規定要 10 天才能回一軍,還要看明天傷兵到球場的情況,再決定將誰下放」。

陳傑憲被觸身球後立即送醫檢查,再返回球場,他說:「當下其實感覺沒有很嚴重,想說跑壘完再下場,但教練堅持要我休息,也很感謝教練的選擇,不然如果撲壘的話,可能會更嚴重。」

骨折的X光片出來後,陳傑憲坦言:「真的滿不知所措的,因去年拿到安打王,今年開季表現也不錯,對獎項有想法,但現在骨頭斷掉了,雖然難過,只好面對,之後多做肌力補足,希望蛻變之後再回到球場上。」

陳傑憲也說,相信投手楊志龍並非故意,「因為我本來就打不好內角球,塞內角是很正常的,球場上難免會遇到意外,只能怪自己沒有閃好。」由於右手需要開刀,他表示,可能至少要休息 3 個月,還要等詳細評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