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地震 全台17傷北市2大樓傾斜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表示,至下午 4 時 30 分止,花蓮地震造成 17 傷,包含花蓮台 8 線綠水步道 2 傷,雙北市 15 傷,至於台北市 2 處傾斜大樓,其中信義路 4 段大樓在 921 地震就傾斜。

花蓮縣秀林鄉下午 1 時 1 分發生規模 6.1 地震,台北市震度 4 級。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在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下,隨即在下午 1 時 10 分成立,相關單位立即派員進駐,蘇貞昌也抵達中央災變中心了解各地災情。

中央災變中心下午 4 時 30 分召開第二次工作會報,經統計,花蓮地震造成 17 傷,包含花蓮台 8 線的綠水步道有 2 人遭落石砸傷,分別為馬來西亞籍的朱姓男子重傷,以及台灣籍馬姓女子頭部受傷。

其他包含地震引發掉落物砸傷、玻璃割傷等案件,受傷人數分別為台北市 10 人、新北市 5 人。

中央災變中心表示,地震造成台北市長安東路 2 段及信義路 4 段的大廈傾斜,針對長安東路 2 段大樓,台北市建築管理處已派員跟建築師公會鑑定人員到場勘查;信義路 4 段大樓則是在 921 地震時就傾斜,北市府派員查看後,建物已無增加傾斜狀況,也無人員受傷。

中央災變中心指出,交通部分,台 8 線(關原到太魯閣)路段,晚間 7 時預警性封閉,明天上午 8 時視狀況開放,高鐵、高速公路、海空運皆正常。

中央災變中心表示,核能、水、火力電廠各機組皆正常運轉,民營電廠也正常,中油各單位設施及油氣供應,至下午 4 時 30 分,皆無災情。

兼任中央災變中心指揮官、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會後裁示,根據氣象局研判,明天東部地區山區可能會下雨,且花蓮地區可能有餘震,容易造成山區土石鬆動,相關單位應持續監控土石流,落實預警性封閉。

他指出,至於台北市 2 棟建築物傾斜,內政部營建署應持續掌握,並協助地方政府進行鑑定等相關作業,並及時對外說明建物結構安全訊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