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奧門票5/9受理抽籤申請 盼售票率超越倫敦奧運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年東京奧運各項賽事門票將從 5 月 9 日到 28 日受理抽籤購票申請,並在 6 月 20 日公布結果;主辦單位希望這次可以賣出 780 萬張票,以超越倫敦奧運的 97% 售票率紀錄作為目標。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2020 年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今天公布,將從 5 月 9 日起到 28 日止受理東京奧運抽籤購票申請,並在 6 月 20 日公布抽籤結果,每人最多可購買 30 張票。

這次販售的奧運正式門票主要是針對居住在日本的一般票及使用輪椅民眾等 3 種門票;組委會預料將賣出780萬張票,並以超越倫敦奧運的 97% 售票率紀錄作為目標。至於帕運門票將在今年夏天後受理申請。

有意購票的民眾要先到組委會官網註冊 TOKYO 2020 ID,然後再使用這組 ID 到售票官網申請抽籤購票。

售票官網將在日本時間 5 月 9 日上午 10 時正式啟動,時間一直到 28 日止,民眾可依據不同競賽項目及日期,還有座位種類及欲購張數等進行選擇;根據不同賽事與日期,可購買的上限張數有 2 到 8 張之分,而每人最多可以購買 30 張。

像田徑等受歡迎的賽事門票,預料會進行抽籤,並在 6 月 20 日公布抽籤結果;被抽中的民眾在 7 月 2 日前選擇付款方式,就完成購票手續。而購買完成的門票將在明年春天後發送。

目前門票最貴的是田徑男子 100 公尺決賽等,要價 13 萬日圓(約新台幣 3 萬 5800 元);而整體門票有半數以上都不超過 8000 日圓,也有針對小孩的 2020 日圓特殊票。

組委會負責人說,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親自到場觀看比賽。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奧運各項賽事門票總計逾 780 萬張,部分會在秋天以後在售票官網搶購,明年春天也會在東京都內設置的販售處直接讓民眾購買,但以規模來說,這次的抽籤購票最大。

供申請抽籤購票的門票共有 3 大類,首先是一般票,不分大人小孩都是同價格,但在比賽當天一名家長持票就可免費帶一名未滿 2 歲兒童入場。

第 2 種是針對使用輪椅民眾的票,這種票一次賣2張,可讓使用輪椅民眾跟陪伴者一同入場。

第 3 種則是針對團體民眾的票,只要是 12 歲以下的孩童、60 歲以上的銀髮族,及身心障礙人士,2 人以上就可購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