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市區漁民活動中心動土 蔡總統盼漁業更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市區漁會在安平區籌建的多功能漁民活動中心今天動土,總統蔡英文出席動土儀式致詞表示,漁民反映遇到的困難,政府都很有誠意一起想辦法解決,希望台灣漁業愈來愈好。

動土典禮上午由蔡總統、台南市長黃偉哲、立法院長蘇嘉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陳添壽等人焚香祈福並執鏟動土。

南市區漁會總幹事吳春銀致詞說,南市區漁會多功能漁民活動中心建設總經費新台幣 7500 萬元,在蘇嘉全極力協助下獲農委會漁業署專案補助近 5000 萬元,其餘由南市區漁會自籌。雖自籌經費負擔很重,但在各界協助下總算到位,順利動土,預計民國 110 年底完工。

吳春銀指未來多功能漁民活動中心啟用後,區漁會就有新的固定辦公場處所,可加強漁會管理及信用供銷方面的經營功能;也讓漁民朋友可透過中心相關設施,提升漁業相關知識,發展更完善的漁業產業。

黃偉哲致詞時表示,這座活動中心能順利動土,蔡總統與蘇嘉全功勞很大,台南市政府未來會與南市區漁會協商,在內部軟體所需要的方面給予協助。

蘇嘉全說,南市區漁會在過程中雖受到很多委曲,但現在新大樓開工,大家就要一起合作向前看。民進黨照顧農漁民的承諾不會改變,希望這棟大樓能如期完工,協助漁民、也協助漁業發展。

蔡總統表示,行政院農委會把水產賣到日本賣得不錯;海難救助從 135 萬元提高到 150 萬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有 20 多億元要改善漁市場衛生問題,吸引更多遊客。台南觀光漁業做得很好,希望前瞻計畫協助台南做得更好。

蔡總統說,幾個月來特別要求行政院農委會,漁民關心的事要與市政府合作,盡量想辦法解決,也拜託黃偉哲幫助反映漁民心聲。漁民遇到困難,政府都很有誠意解決,希望讓漁業愈來愈好,漁民生活更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