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波音737 MAX修軟體拚復飛 傳FAA評估:適合操作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nickyhardinguk

衣索比亞航空與印尼獅子航空公司發生客機墜毀事故後,波音全力修改防失速系統。據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一項報告草案指出,波音 737 MAX 機型軟體升級已「適合操作」。

不過,FAA 聲明指出,波音(Boeing Co.)尚未向 FAA 提出軟體維修計畫。

衣索比亞航空與獅子航空公司兩次事件都是在起飛後不久即墜毀,導致 350 人喪生,波音全力修改防失速系統。

而自 3 月 10 日衣索比亞航空的事故發生後,全球禁飛所有 737 MAX 機型。FAA 表示,若波音提出維修計畫,FAA 並不急著批准。

事故調查人員將注意力全部集中於飛機的反失速系統,即自動控速的「操控特性增益系統」(MCAS),在墜機前這系統不斷錯誤地強制機鼻壓低。

FAA 報告全文尚未公布,但根據法新社所看到的報告草案,起飛不久,記錄飛機水平的感應器開始傳輸錯誤資料,促使自動飛行系統啟動,壓低機鼻朝下。

波音表示,自去年底以來一直致力軟體升級,而上月事故發生後,又再增加多項修改。

FAA 表示,飛行標準化委員會(Flight Standardization Board)一項評估指出,更改後的 MCAS「系統被認為適合操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