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邱豐光坐鎮桃機 李毅今晨強制出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鼓吹武力統一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被移民署廢止入境許可,限期李毅 11 日離境。不過,移民署到今天(12 日)凌晨才在南投尋獲李毅,移民署專勤隊今天早上 7 時 25 分執行強制出境,李毅搭乘華航班機離境。

中國學者李毅持美國綠卡申請入境來台觀光,但他 13 日將參加「支持九二共識、宣揚和平、支持統一」的遊行活動,和擔任「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的主講人。內政部移民署表示,大陸地區人民以觀光事由來台不得參加政治性質公眾活動,如遊行或接受邀請發表演說,因此廢止李毅的入境許可,並限令李毅11日離境。

不過,移民署11日並未尋獲李毅,至 12 日凌晨才在南投的民宿找到他。移民署 12 日清晨執行強制出境,李毅在大批移民署專勤隊員陪同下前往桃園機場,搭乘華航 CI-601 班機離開台灣。

移民署長邱豐光一早也坐鎮桃園機場,他表示,李毅來台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活動,依法查緝、執行強制出境。邱豐光說:「李毅申請來台觀光,並於4月9日入境,卻於入境後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本署得知後,依照許可辦法第 16 條的規定,廢止其入境證並限令出境。但是昨天11日李毅並沒有出境,本署立刻會同台中市警察局,還有南投縣警察局啟動查緝。」

邱豐光表示,日後若有類似情況,移民署將依照「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處理。

移民署 11 日前往李毅友人住處通知廢止入境許可,並請友人告知李毅,且派員掌握李毅行蹤,之後在今天凌晨在南投竹山民宿找到李毅。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