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歐盟允延後英脫歐 梅伊承認再開口延期很挫折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天(11 日)承認,她必須二度向歐洲聯盟(EU)開口延後脫歐(Brexit)是「很大的挫折」,她並敦促英國國會通過她的脫歐協議。

路透社報導,梅伊在記者會上表示,「我知道我必須要求延後,讓很多人感受到很大挫折,英國早該脫離歐盟,我真心感到遺憾我還不能說服國會通過這份協議。」

梅伊說,「但我們現在眼前的選擇很明顯,時程表很清楚。所以我們必須盡力穩步推動,就一份符合國家利益的協議達成共識。」

梅伊並補充,她不會假裝之後幾個星期「會很好過,或者是有簡單的方式打破國會裡的僵局。」

歐盟各國領袖今晨同意英國把脫歐期限再延到 10 月 31 日,比梅伊要求的 6 月 30 日還長大約 4 個月。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也強調,如果梅伊能在期限之前讓英國國會通過她的脫歐協議,英國便能提早脫歐。

圖斯克並補充,「在期限截止之前,英國也擁有…完全取消英國脫歐的可能性。」

不過梅伊仍堅持英國能夠通過協議,甚至是在英國人必須參與 5 月 23 至 26 日的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投票前就脫歐。根據歐盟規章,只要 6 月 1 日以後仍是歐盟會員國,就需參與投票。Euronews網站指出,如果梅伊不能及時讓英國國會通過她的脫歐協議,又沒參與歐洲議會選舉,英國將在 6 月 1 日無協議脫歐。

10 日歐盟許多領袖其實希望把期限延後更久,例如到今年底甚至是明年 3 月。但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始終堅定不移地拒絕,歐盟最終作成延到 10 月 31 日的結果。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