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巨蛋傳護航 議員促政風處調查

大巨蛋。 芋傳媒資料照 / 記者邱家琳攝

前都發局長林洲民多次指自己因大巨蛋案被逼退,並點名時任市長室主任李文宗有替大巨蛋護航嫌疑;市議員簡舒培、梁文傑今天要求政風處介入調查,於 2 週內提出報告。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並接受質詢,他強調自己對大巨蛋態度沒有改變,「我非常清楚我在做什麼」,不會放水也不會刁難,也不可能護航,所以會議都堅持網路直播。

對於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梁文傑的要求,柯文哲說,「那就去調查,調查就調查,我又沒說我要偏袒誰」。

簡舒培提出質疑,大巨蛋的容留人數在去年 9 月 20 日的都審會第 506 次會議決議為「 59833 人+X人」,但遠雄始終不認同,在今年 1 月 3 日的都審會第 514 次會議中,更提出「 78805 人+ 13733 人」的容留人數,幸而在部分委員堅持下,維持原決議。

不過,簡舒培表示,堅持容留人數為「 59833 人+X人」的首長多已離開北市府,如林洲民稱自己是「被請辭」,環保局副局長蔡玲儀、都發局副局長張綱維分別在今年 2 月調離北市府。

簡舒培說,北捷董事長李文宗在時任市長室主任時,曾全程盯場 3 次都審會,而林洲民多次在臉書點名李文宗是「趙友友」,曾對他說過對大巨蛋審查不用太嚴格,因為會影響售價。

簡舒培認為,林洲民對李文宗提出的指控非常大,柯文哲應要進行調查,並要求若最後大巨蛋容留人數與「 59833 人+X人」不同,應要給予一個合理解答。

梁文傑說,李文宗以市長辦公室主任出席 3 場都審會,「代表什麼意義,我想很清楚」,他說,若李文宗確實向林洲民說過大巨蛋容留人數會影響售價等話語,就構成政風調查要件,要求政風處介入調查, 2 週內提出報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