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梅伊盼脫歐再延期 歐盟代表指歐盟有意願同意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巴尼耶臉書

歐洲聯盟(EU)的英國脫歐(Brexit)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歐盟希望英國國內的跨黨派談判,能在英國下議院湊足票數,讓頻頻卡關的英國脫歐協議通過。巴尼耶也說,歐盟有意願給予英國更多時間來完成這項目標。

不過巴尼耶同時表示,能否二度延後脫歐,把日期改到目前的 4 月 12 日之後,還是要看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闡述的理由。而歐盟各國領袖隨後即將聚會決定,是否要再度允許英國延後脫歐。

巴尼耶今天(9 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延長的期限應該符合延後的目的。」

梅伊先前已向布魯塞爾(Brussels)爭取延長歐盟會員國身分,好讓她的政府能在脫歐協議三度遭國會否決後,與在野的工黨展開協商,另尋出路。預計今天梅伊將拜訪法國巴黎(Paris)與德國柏林(Berlin),推動她所主張的短期脫歐展延,並將於 10 日正式與歐盟各國領袖進行討論。

脫歐二度延期必須獲得歐盟其他 27 國的同意,為避免出現有害的「無協議」脫歐,大多數國家看來已準備接受再次順延。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