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服務大型飛機更安全 桃勤7200萬元引進新式拖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航勤公司為服務類似空中巴士 A380 型等巨無霸飛機,最近斥資新台幣 7200 萬元,向德國採購 2 輛超大型無拖桿拖車,而這 2 輛拖車也被員工稱為是桃園機場最昂貴的地勤裝備。

桃勤公司董事長郭榮宗今天晚間受訪表示,傳統航機在後推或移機時,會使用拖桿連接航機鼻輪與拖車,但在進行移機作業時,因為距離較遠又有轉彎需求,一旦拖桿或接頭故障,恐會威脅到航機及操作人員安全,甚至影響滑行道作業,因此民航局規定,機場移機作業從 106 年起須改用無拖桿抱夾式拖車。

郭榮宗表示,桃勤原有抱夾式無拖桿拖車,最大服務機型只到波音 747 ,對於新式的空中巴士 A380 等大型飛機就力有未逮,為了讓地勤服務更完整,桃勤近日以每輛 3600 萬元的價格,採購 2 輛超大型無拖桿拖車投入地勤服務,雖然單價較以往的拖車貴了 2 至 3 倍,但服務品質穩定,安全性又高,成為部分航空公司指定拖車。

郭榮宗指出,根據原廠提供的性能數據顯示,超大型無拖桿拖車推力達到 10 萬 8000 磅,除滿足大型空中巴士及波音系列飛機的移位或後推服務,還具有馬力大、無段變速行駛平順,以及操作簡單等特色,更有引擎室自動滅火系統、機腹防撞感應裝置、轉向過度閃光燈等配備,相信桃勤的服務品質與安全,可以獲得更多保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