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焦糖專欄》在台灣,我們活出人性尊嚴不須變螂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兩個男孩打架,輸的那方不服氣地說:「如果我像你每天有肉湯吃,我才不會輸你。」當下,打贏的孩子才意識到雙方存在著貧富階級差距;長大後他離開舒適圈到非洲行醫,還蓋了蓋教堂及醫院,幫助許多受苦難的人。

這不是故事小說,該男孩的名字叫「史懷哲」。

出生在富裕家庭不是原罪,但如果失去了對貧苦之人的同理心,那就是罪。

從以前到現在,有不少人很愛用蔡英文的出生,貼她是大小姐不會懂民間疾苦的標籤。

但我們看到她執政三年做了什麼事:

  1. 提高基本薪資與時薪,告別馬總統八年的國恥 22k。
  2. 托嬰津貼補助,公私立及在家托嬰都有。
  3. 提高個人及四人家庭所得稅免稅額,讓更多人免繳或少繳稅,照顧普羅大眾。
  4. 推動長照 2.0,讓更多人不用擔心年老生活。

蔡英文的成長過程或許無法體驗所有人的辛苦,但她執行的政策不正是改善大多數人的生活嗎?或許有人不服氣說這是政策買票,為選舉鋪路;那請試著思考如果這麼容易,那以前的總統為什麼不做或做不到呢?

答案很簡單——因為難度很高。

少收老百姓的所得稅,又同時提高社會福利,如果不是靠額外舉債,她怎麼辦到的?她的年金改革減輕國家財政超額支出,在美中貿易戰前早協助台商回台投資;外國大企業進駐台灣,本來的外資加碼擴廠等。

對外,她不顧北京反對做這些事,所以中共要拉下她;對內,她打破既得利益者的世襲結構,所以一堆人想教訓她。如果她想的是自己能否連任及民進黨的席次多寡,根本就不會拆這些未爆彈——但她考慮的只有台灣未來。

蔡英文從來就不是神,也不需要媒體為她造神,

她只是踏實地做好總統該做的每件大小事。

所以我們只會聽見民眾喚她「小英」,或最近很夯的「辣台妹」,但她從不需要被尊稱「英神」虛名。

我的成長過程就像跟史懷哲打架打輸的男孩,我一輩子幾乎都輸給自己的出生階級;但讓我支撐下去走到現在脫貧的唯一信念——我是台灣人——這塊土地讓所有人都有實現夢想的可能。

這就是台灣夢。

  • 在台灣,只要肯做都有飯吃。
  • 在台灣,不用看黨的風向做人處事。
  • 在台灣,只要肯學任何知識不設限。
  • 在台灣,沒有人得為自己的認同道歉。
  • 在台灣,每個人都能因自己的不同感到驕傲。
  • 在台灣,不會因你批判政治就被消失。
  • 在台灣,石虎、黑熊、家貓、流浪動物都是受人尊重的生命。
  • 在台灣,我們活出人性尊嚴不須變螂性。

目前的挑戰就是民進黨內初選,我希望接到民調電話的朋友,一起支持蔡英文,也麻煩多跟親朋好友宣傳;上班上課可能漏接的朋友,快到電信公司申辦市話轉手機。

2020,我支持蔡英文連任。

#辣台妹

#辣台派

蔡英文 Tsai Ing-wen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