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民主剛果伊波拉疫情 已有702人無呼吸心跳

剛果民主共和國。圖片來源:Pixabay
根據剛果民主共和國衛生部的資料,過去 3 個星期來,民主剛果的伊波拉病毒疫情,已經造成大約 100 人無呼吸心跳,使得最近這一波伊波拉疫情爆發以來,無呼吸心跳的總人數突破 700 人。當地進行了首次大規模疫苗注射,民眾現在最少都已經接受過注射,9 萬 5 千劑r VSV-Zebov 疫苗都來自默克藥廠(Merck)的實驗室。

衛生部表示,疫苗注射得以拯救數千人的生命。

剛果民主共和國在去年 8 月宣布,東北部的北基伍省(North Kivu)出現 40 來第十波伊波拉疫情,隨後疫情已經擴散到相鄰的伊圖里省(Ituri)。

目前疫情的情況是歷來第二嚴重。最致命的一波疫情是發生在2014年的西非,造成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共和國共有超過 1 萬人無呼吸心跳。

衛生部引述截至 4 日的官方資料指出,自從這一波疫情爆發以來,總共出現 1,117 個病例,其中 1,051 個確診病例,66 個可能病例,總共造成 702 人無呼吸心跳,其中 636 個為確診病例,66 個可能病例。另有 339 人痊癒。

衛生部在5日晚上表示,另外還有295個疑似病例正在檢驗之中。

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說,伊波拉會散播成為全國性和區域性疫情的風險依然很高;而要處理目前的疫情可能還需要 6 個月的時間。

由於民主剛果境內有多支武裝團體,加上有些社區拒絕尋求治療,阻撓了遏阻疫情擴散的努力。

根據一份最近對民主剛果中部兩座城市的研究發現,只有三分之一的人相信地方當局會幫他們應對伊波拉病毒,超過四分之一的人相信伊波拉並不存在。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