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搶快 成全球首個開通全國性5G國家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搶先成為全球首個對全國消費者開通超快速無線網路技術的國家,南韓 3 大電信商今天宣布,他們已在昨天深夜啟用第 5 代行動網路技術( 5G)服務,較原定日期提前 2 天。

法新社報導,SK 電訊(SK Telecom)、韓國電信公司(KT)和 LG Uplus 原定本月 5 日開通 5G 網路,但 3 家電信商已在當地時間昨天晚間 11 時啟用 5G。

韓聯社報導,由於南韓業者揣測,美國行動電信商威瑞森(Verizon)可能提前推出 5G 服務,因此匆促決定在深夜搶先啟用 5G。

威瑞森於美國時間昨天在芝加哥和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開通 5G,較原定提前 1 週。根據韓聯社的說法,韓商啟用 5G 時間比美商早 2 小時。

南韓最大行動電信商 SK 電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已在 4 月 3 日晚間 11 時替 6 名代表南韓的名人開通 5G 服務」,其中包括流行樂團 EXO 的 2 名成員和已退役奧運滑冰名將金妍兒,並稱他們是「全球首批 5G 智慧手機用戶」。

KT 和 LG Uplus 也宣布,他們在同一時間開通 5G 網路。

不過對廣大消費者而言,需等到原定的 5 日才能真正開始享用 5G 服務,因屆時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推出的全球首款 5G 手機 Galaxy S10 5G 才會正式上架。

專家表示,5G 上網如轉瞬般飛速,連線速度較 4G 快上 20 倍,讓智慧手機用戶能不到 1 秒時間下載多部完整電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