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連假首日國道北部南下塞 多處車速40公里以下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片

今天是清明連續假期第一天,國道一早出現返鄉掃墓及出遊車潮,北部南下路段多處塞車,高公局一早即時路況資訊顯示,多處路段車速都在 40 公里以下。

根據高速公路局上午 7 時 50 分路況資訊,塞車路段集中在北部南下;其中,國道 1 號機場系統到新竹、國道 3 號土城到龍潭及茄冬到香山、國道 5 號石碇到坪林,車速都在 40 公里以下。

稍早國 1 楊梅到湖口及國 3 土城到樹林,車速一度不到 20 公里。

另,國 1 竹北到新竹、國 3 龍潭到關西及國 5 南港到石碇及坪林到頭城,車流量也很大,車速在 40 到 60 公里。

中部塞車路段主要在國 1 王田到彰化,及國 3 霧峰系統,車速在 40 公里以下。

高公局預估,今天西部國道預估總延車公里為 124 百萬車公里,為平日 87 百萬車公里的 1.4 倍;其中南向交通量可達 72 百萬車公里,為平日的 1.7 倍。

高公局今天實施多項國道疏導措施,上午 7 時中午 12 時有高乘載,路段包括:國 1 內湖至頭份(含高架堤頂、環北、機場系統)、國 3 木柵至香山及國 5 南港系統至坪林南向。

另外,今天全天封閉國 1 平鎮系統及埔鹽系統南向入口匝道、採單一費率收費、深夜 0 至 5 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