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泛民拖延未成功 港逃犯條例修訂案交付審議

香港維多利亞港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ree-Photos

備受爭議的香港逃犯(修訂)條例草案今天提交立法會首讀和二讀,期間泛民主派議員試圖拖延提交程序,但未能成功。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下午 1 時許在議會提出草案,說明草案的目的是希望處理兩個現實問題,包括一起涉及港人的台灣殺人案,以及堵塞現有法律漏洞。

在李家超發言前,泛民 20 多名議員一度離開議事廳,逼使主席點算人數。在 15 分鐘規定點算人數時間內,泛民議員又重返議會。

在李家超宣讀草案時,泛民議員又不斷向主席梁君彥提出規程問題,以打斷李家超的發言。期間,有泛民議員高喊「撤回惡法」口號,又在桌上擺放相關標語。

但泛民議員提出的規程問題都被梁君彥拒絕,下午 2 時左右,當李家超讀完草案後,梁君彥宣布,條例草案二讀辯論中止待續,將交付內務委員會處理。

另外,泛民議員和多個團體發表聯合聲明,指自從港府提出修法後,泛民議員、公民社會和商界都對潛在「送中」(移送中國)感到極度憂慮,有人上街遊行,也有人提出司法覆核,指修法違反香港人權法。

對於港府以台灣殺人案作為修法理由,聲明表示,大陸委員會已表明,即使港府修法後,也無意在非對等的情況下處理港方的引渡要求,這撕破了港府的「公義假象」。

目前港府大概與 20 個國家簽定引渡安排,並依據逃犯條例與簽約國家執行引渡事宜。

這次港府修法的目的,是希望與沒有簽定引渡安排的地方以個案方式處理,而且不限於台灣,還包括中國大陸和澳門等地。

按照程序,草案已交由內務委員會處理,稍後將會討論成立法案委員會予以審議。由於立法會將於 7 月休會,因此,港府期望草案可於 7 月前通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