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送太空人上火星 NASA證實目標鎖定2033年

總統蔡英文同慶之旅過境美國休士頓。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證實,計劃在 2033 年送人類上火星,且為了實現目標,美方先前已指出將快馬加鞭先讓太空人於 2024 年重返月球。

法新社報導,NASA 署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為達成 2033 年登陸火星目標,包括重返月球在內的其他計畫的日程都將往前移。

「加快登月計畫,就能加快登陸火星。月球是實驗場。」

共和黨籍的布萊登斯坦過去是國會議員,後獲總統川普任命出任 NASA 署長,上任後加緊腳步跟上川普的各項計畫。

川普日前派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出馬,宣布太空人重返月球的時間點提前 4 年,從 2028 年改為 2024 年。

新宣布的日期有濃濃政治味,因為川普若贏得連任, 2024 會是他第 2 任期的最後一年。

有鑑於距離遙遠,任何火星太空任務都至少需要兩年時間,光是單程飛行就要花 6 個月,相比之下,到月球僅需 3 天時間。

往返火星只有在火星與地球在太陽同一側時才可行,這個現象約每 26 個月一次,所以適合飛行的年份為 2031 年、 2033 年等,以此類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