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電環境白皮書 承諾2030年電廠空污排放減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電今天發布「環境白皮書」,承諾 2021 年的電廠空污排放將比 2016 年減少 30 %、 2025 年減少 40 %, 2030 年達 50 %。

另外,火力機組部分, 2021 年排放強度與 2016 年相比,將減排 7 %、 2025 年減 15 %、 2030 年碳減排達 20 %。

台電今天舉行「環境白皮書」記者會,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等人均出席。

楊偉甫表示,台電肩負穩定供電及友善環境的使命,因此,主動規劃「環境白皮書」,盼藉此翻轉工程師文化思維,並邁向綠色企業,白皮書內容涵蓋「因應氣候變遷」、「守護環境品質」、「聚焦循環創新」、「精進管理系統」、「營造生態共融」和「擴大內外議合」等環境永續藍圖 6 大策略面向,並訂定對外承諾所對應的 12 項策略構面及目標。

他說,台電也將積極對外溝通,像是各界關心的空污改善,是未來持續努力的方向,台電今天跨出第一步,發布白皮書,並制定短中長期目標,將整合台電各單位,共同努力打造友善環境的電力設施,形塑永續共榮的電力體系,為地球永續發展貢獻心力。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說,台灣已走過備轉容量率較低的時刻,而今夏目標是備轉容量率 10 %,同時也面臨民眾、地方政府對空氣品質要求提高。作為國營事業台電首要任務是穩定供電,其次就是環境保護。

他說,經濟部與台電已加緊改善空氣品質,從短期配合降載、中期改善空污設施,到長期機組更新,「很多工作正在做,而我們最需要的是時間」,過去台電做了很多努力,但很多問題在同一時間發生,需要時間解決,像是更新機組大約要耗時 3 年到 5 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