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脫歐協議三度遭否決 英媒:首相梅伊應儘快下台

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今天(30 日)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在談判暫時延長英國在歐洲聯盟的會籍後,就應立刻辭職下台。

依照規劃,英國應在 3 月 29 日脫離歐盟,但英國國會卻在這一天第三度否決了梅伊和歐盟談判達成的脫歐協議,使得英國脫歐前景陷入混亂。

每日電訊報在社論欄中指出:「她現在應該明白…或被告知…她可以與歐盟談判延長脫歐,而這是道路的終點。之後她就必須下台,這不僅是為了脫歐、為了她的黨,也為了民主本身。」

每日電訊報傳統上被視為立場較親梅伊領導的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

梅伊在 27 日告訴保守黨國會議員,如果脫歐協議獲得通過,她將辭職下台。如果協議獲得通過,英國將脫離歐洲聯盟,並與歐盟展開貿易協定談判。

但梅伊的表態仍未能讓協議過關。部份國會議員擔心,根據梅伊和歐盟達成的協議,如果未來貿易協定談判破裂,英國將無法擺脫與歐盟的關係。

梅伊 29 日在國會表示,她或許必須提前大選,藉此在國會贏得支持脫歐的多數席次。

但每日電訊報指出:「梅伊女士的期望…啟動大選,並使保守黨取得 3 位數席次的多數…超現實。」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