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川普經濟顧問:白宮希望聯準會降息

圖片來源:Larry Kudlow Twitter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29 日呼籲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降息,以保護美國經濟。

新聞網站 Axios 稍早前報導,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柯德洛表示,聯準會應立即降息 0.5 個百分點。柯德洛告訴 CNBC,有必要以降低利率做為「保護措施」。柯德洛證實,他曾告訴 Axios 希望聯準會降息。

柯德洛表示:「我們就是不希望有高利率的威脅。」他並強調,川普總統也持相同的看法。

柯德洛說:「並無通貨膨脹,因此我認為聯準會的舉動可能是過度了。」柯德洛指的是聯準會在 2018 年升息 4 次,其中最後一次、且是最爭議的一次是在 2018 年 12 月。

川普 29 日也再度抨擊聯準會升息。他在推特上指出:「如果聯準會沒有錯誤的升息,特別是在幾乎沒有通貨膨脹時,如果聯準會沒有採取可笑的定時定量緊縮政策,那麼 3.0%的 GDP 和股市將會更高,而且全球市場將會更好!」

在談判全球經濟減緩可能威脅美國成長時,柯德洛提到,歐元區實際上處於衰退;正與我們談判貿易的中國非常非常疲弱;拉丁美洲也有麻煩。他說,不希望這威脅到美國的復甦,「我們,和世界上其它人一樣,關切全球外在的威脅。」

柯德洛表示,白宮希望聯準會暫停升息,並停止縮減持有的美債來保護美國經濟,以免受到海外增長乏力的影響。

除了白宮之外,大部份的經濟學家和機構都預測,美國今年和明年的經濟成長將下降。聯準會最近預估,今年美國的經濟成長率為 2.1%,明年為 1.9%;但川普政府仍堅持,今年美國經濟成長率可以達到 3.2%。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