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梅伊脫歐協議三度闖關失利 58票差距遭否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即時新聞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天(29 日)第三度向國會下議院提交她與歐盟談妥的脫歐協議版本,結果 344 票反對、286 票贊成,以 58 票的差距遭到否決。

梅伊與歐盟談妥的脫歐協議包括英國和歐盟的「分手費」、兩年過渡期、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Ireland backstop)等細節,以及另一份攸關歐盟與英國未來雙邊關係的「政治宣言」。

但是因為下議院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先前不准梅伊拿出相同的協議到國會再進行表決,因此梅伊今天僅拿出部份內容進行表決。

歐盟領袖上週為梅伊設下的延後脫歐期限條件,指英國國會若是在本週結束前,通過梅伊的脫歐協議,那麼英國將可延後至 5 月 22 日脫歐,辦理脫歐事項,但是國會若是無法通過脫歐協議,那麼英國必須在 4 月 12 日之前,就英國脫歐提出其他策略。

如今國會再次否決梅伊的脫歐協議,英國必須在 4 月 12 日的截止期限之前,向歐盟清楚表達下一步脫歐的策略。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