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巴尼耶:若協議仍未過關 英國4/12前須表明脫歐態度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歐盟執委會的英國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今天(29 日)表示,若是英國下議院未能在今天支持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那麼英國必須在 4 月 12 日之前告訴歐盟,在英國脫歐問題上,到底想要怎麼做。

巴尼耶今天在波蘭首都華沙(Warsaw)的歐洲學院(College of Europe)校園發表演說時,清楚說明歐盟領袖上週為梅伊設下的延後脫歐期限條件,指英國國會若是在本週結束前,通過梅伊的脫歐協議,那麼英國將可延後至 5 月 22 日脫歐,辦理脫歐事項,但是國會若是無法通過脫歐協議,那麼英國必須在 4 月 12 日之前,就英國脫歐提出其他策略。

巴尼耶說,英國以無協議脫歐並非是歐盟的首選方案,但是他認為,從目前的情勢看來,這似乎是越來越有可能發生的事情。

另外,巴尼耶對於英國下議院在握有下一次脫歐決定權後,27 日仍未能通過 8 項脫歐替代協議感到失望,但是他對於其中 1 項替代協議,也就是繼續參加歐盟的關稅同盟,僅以 272 票反對,264 票贊成的 8 票之差落敗感到興趣,他呼籲英國國會,歐盟對英國繼續參加關稅同盟抱持開放立場。

英國國會在今年 1 月 15 日與 3 月 12 日,兩度以大幅差距的票數否決梅伊與歐盟在去年 11 月談妥的脫歐協議,今天梅伊將第三度在國會闖關。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