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我們與惡的距離」反映熱烈 探討無差別殺人事件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江昭倫

由公視、CATCHPLAY、HBO Asia共同推出、大慕影藝製作的旗艦大戲「我們與惡的距離」將於 3 月 24 日全球首播,該劇共十集,聚焦無差別殺人事件,從不同面向去體會及理解加害者、受害人、法扶律師、精障者與媒體角色與心境,題材雖硬,但劇本深入人心且演員表現精湛,試片時即深獲各界好評,未演先轟動。

「我們與惡的距離」今天(21 日)舉行盛大首映記者會,製作人林昱伶、湯昇榮、編劇呂蒔媛、導演林君陽率領主要演員賈靜雯、吳慷仁、溫昇豪、周采詩、曾沛慈、陳妤等人連袂出席記者會。

「我們與惡的距離」是台灣戲劇首次以無差別殺人事件作為主軸進行創作,賈靜雯在劇中飾演媒體女主管,是一位職場女強人,但也是無差別殺人事件受害者的母親,多重角色面向、心境複雜,賈靜雯演來絲絲入扣。這也是賈靜雯睽違 15 年重返台劇之作。

賈靜雯說,她私下並非女強人個性,全是這樣的角色確實是一個挑戰,不過身為人母,在劇中最難接受的還是如何面對失去孩子的痛,她很高興能與一票優秀演員合作,自己也被劇本深深感動。賈靜雯:『(原音)我自己其實在看劇本的時候就已經被感動到,當然回過來,我覺得很重要的是我的對手,我身邊的好演員,每個角色都是讓人記住,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戲。』

溫昇豪在劇中與賈靜雯飾演一對夫妻,也是媒體人,既要面對失去兒子的傷痛,又要安撫太太的失控情緒,努力扮演好父親與丈夫角色。溫昇豪笑說,這樣的角色和私底下的他很像。

吳慷仁在劇中則飾演一名法扶律師,為加害者說話。吳慷仁説,他原本是贊成死刑的,但拍了這齣劇之後,他對死刑、加害者的議題有了不同的看法。吳慷仁:『(原音)這個人從世界上消失之後,這些事情依舊存在,我們必須要找到一個補救方法,因為我們現在的社會的確生病了,我們的確容易在善跟惡之間選邊站,我們不要這麼神聖地看待自己,我們必須要去體諒一下對方。』

「我們與惡的距離」24 日起每週日晚間九時將於公視、CATCHPLAY、HBO頻道同步播出,由於試片時就傳出好口碑,預料上映後也將引發迴響。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