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莫三比克風災嚴重 美軍將加入救災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ikiImages

根據今天(21 日)公布在日內瓦召開的人道會議紀錄,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的代表說,美國軍事小組可能加入莫三比克的熱帶氣旋救災行動。

會議紀錄引述這位美國代表說,國際開發總署的災難救援應對小組(DART)將會動員。1 架軍機在莫三比克首都馬布托(Maputo)。美國大使館正請求同意,以動員軍事小組支持救援行動。

非洲南部的莫三比克、馬拉威和辛巴威,在上星期遭到熱帶氣旋伊代(Idai)重創,已知這三國的死亡人數來到 317 人。其中,莫三比克有 217 人死亡。

莫三比克總統紐西(Filipe Nyusi)曾在 18 日表示,這次風災可能在莫三比克造成超過 1 千人死亡。目前,莫三比克有大約 1 萬 5 千災民仍在等待救援。

聯合國已經表示,伊代氣旋是數十年來侵襲非洲南部最嚴重的風暴之一,不但在莫三比克,也在馬拉威引發人道危機,影響將近 100 萬人,並迫使超過 8 萬人離開家園。

聯合國糧食計畫署和非政府組織「南非救援」(Rescue South Africa),都已經加入這起風災的救援行動。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