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民進黨的醜陋面—談民進黨初選公職動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目前檯面上,已有幾個人要出馬選總統,包含朱立倫、王金平、吳敦義、韓國瑜。然而這些人都沒有動員立委連署,只有王金平聲明要選總統時,有立委到場聲援。

目前國民黨這些要選總統的頭人,會不會造成國民黨分裂?除非是初選通過的候選人,又被換掉,否則不可能分裂。

然而民進黨有初選制度,賴清德依初選制度領表,就被認為是「突襲」,會造成黨的分裂,因此有三十多位立委連署表態挺蔡英文,理由是要「團結」,這太奇怪了。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登記黨內總統初選,挑戰總統蔡英文,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等人 19 日在立法院議場前舉行記者會,聲援表態挺蔡總統,強調民進黨要團結拚勝選,支持蔡總統連任。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初選而作派系動員和公職動員,才會造成黨的分裂。因為這公職的表態,連帶就會帶動地方庄腳的動員,這才是會造成傷痕,才是分裂原因。

賴清德已說不作派系動員,不要求黨員表態站邊,現在竟然由英系的立委先表態連署支持蔡英文,理由是「團結」。這理由也太荒謬了。造成分裂的動員,理由是團結,而且蔡英文竟然不阻止,實在是欠缺競爭分際。

還好,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還算腦筋清楚,而且有擔當,出來大喊:「到此為止。」

國民黨一直要找一個最可能會贏的總統候選人,甚至連沒有參選正當性的韓國瑜也不放過。

然而蔡英文民調一直不起色,而賴清德各種民調都超過蔡英文,今天他願意出來參加初選,是一種為民進黨承擔的表現,也是一種在制度上的權利,然而剛登記就被這些趨炎附勢的人打壓。比起國民黨,民進黨似乎更不想贏得大選,否則怎麼一個民調高的黨員要來參加初選,不但沒有竭力歡迎,而且要極力推拒?

什麼時候這個標榜民主、進步的政黨,墮落到這個程度?

再過不到一個月,這個初選就會揭曉,賴清德要挑戰現任總統,本來就有困難度,如果排山倒海的打壓,無法承受得住,未來怎麼當總統?中共的打壓,更是勢如千鈞,而且永無止境。

未來蔡英文應該要用訪美行程,提高民調,用權力打壓對手,是會起反作用的。如果未來民調真的賴清德出線,取得民進黨總統提名資格,未來的一年,你們怎麼合作呢?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