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江蘇響水化工廠爆炸 傷亡仍不明

圖片來源:中央社

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委宣傳部今天傍晚證實,下午 2 時 48 分左右,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發生爆炸,官方啟動應急預案,實際傷亡人數尚待統計。

現代快報引述鹽城市響水縣委宣傳部發布「響水天嘉宜化工爆炸情況匯報」稱, 3 月 21 日下午 2 時 48 分左右,位於響水縣生態化工園區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發生爆炸。

匯報稱,事故發生後,響水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及相關人員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立即啟動應急預案,救護受傷人員,同時展開事故救援、現場勘察、秩序維護等工作。後續情況將即時發布。

鹽城市消防救援中隊則發布通報稱,爆炸事故發生後,江蘇省消防救援總隊調派南京、泰州、鹽城、連尋港、淮安等地消防支隊共 86 輛消防車支援,現場已救出 12 名受傷人員。

此前中國地震台網曾發布通報稱,下午 2 時 48 分 44 秒,在江蘇連雲港市灌南縣(疑爆)發生 2.2 級地震,震源深度 0 公里。據中國媒體報導,天嘉宜化工廠主要是生產農藥。

封面新聞引述經歷爆炸過程的張姓民眾說,當時他所在位置是連雲港市灌南縣堆溝港鎮海中洲船廠,「爆炸時,都跟地震差不多了,聲音很大」;他表示,當時坐在車上,車還跳動了一下,而灌河北邊的灌南居民區及學校窗玻璃,被震碎無數。

報導稱,鹽城市響水縣、濱海縣沿海地區是江蘇沿海化工產業帶。爆炸園區位於陳家港化工園區的鎮區以西 2 公里處,占地面積 10.05 平方公里,設有化工生產區、生活服務區、汙水處理區、化工危險品存放區等 4 大功能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