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主委盃少棒賽22日開打 台日26隊參賽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iviso

2019 台中市主委盃暨台日少棒軟式棒球錦標賽,將在 22 日至 25 日於金龍、太原、春安棒球場開打,來自台灣、日本的 26 支球隊共襄盛舉。

台中市主委盃暨台日少棒軟式棒球錦標賽,台中市逾 20 支少棒隊報名,其中力行、萬豐、豐田、忠孝、大仁、上楓都派出 2 隊參與,日本則有青龍 1 隊參加。主委盃菁英組歷年幾乎都由日本球隊抱走冠軍,僅力行國小曾在 2010 、 2018 年兩度掄元,成為唯一奪冠的台灣球隊。

台中市棒委會主委張廖萬堅表示,台中與日本的棒球交流,從早期日本職棒巨人隊春訓、社會甲組、大學球隊及軟式少棒,都曾在台中市進行過一系列交流與比賽,軟式少棒更已持續舉辦超過 20 年。

張廖萬堅指出,今年大阪跟台中的小朋友又將在台中市相聚,進行國際體育親善交流活動,希望藉由國際少棒交流比賽,一方面吸收不同國家少棒技術和經驗,也讓小朋友提升棒球文化精神,拓展棒球國際視野,讓新一代棒球人才萌芽茁壯。

本屆賽事分成菁英組、競技組、推廣組 3 組進行,其中菁英組 6 隊、競技組 13 隊、推廣組 7 隊。開幕典禮將在 22 日下午 4 時於金龍棒球場舉行。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長期贊助台中市基層棒球(台中市棒委會),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也獲邀,將開球為小球員加油打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