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諾基亞疑洩客戶個資給中國電信 芬蘭啟動調查

圖片來源:pixabay

芬蘭STT新聞社報導,芬蘭資料保護監察員阿勒尼歐(Reijo Aarnio)今天(21 日)宣布,將針對芬蘭電信大廠諾基亞(Nokia)疑似將客戶的個人資料傳送給中國一案,展開調查行動。

阿勒尼歐告訴STT新聞社說:「基於我們的初步調查,(諾基亞)似乎將客戶的個人資料傳送(到中國)。」

挪威廣播公司(NRK)今天公布訊息,指諾基亞旗下的 7 Plus手機,將包括客戶的地點信息和手機序號等個人資料,都傳送到中國國營「中國電信」(China Telecom)的伺服器。

阿勒尼歐說:「在歐盟範圍內自由傳送資料的這種想法,到了在歐盟以外的地方,就必須在法律基礎範圍內行事。」

他接著說:「我們正在調查這些信息,並試著找出在這些案例中,是否依據法律基礎處理。第二件事則是調查(諾基亞)通知客戶的流程,看看手機客戶是否知道與他們有關的個人訊息,已被傳送到中國?」

生產諾基亞手機的芬蘭企業HMD Global,近來在中國市場的銷售業績出現強勁增長,該公司告訴挪威廣播公司說,部份來自諾基亞 7 Plus手機的信息被傳送到中國,但是否認這些資料包含個別客戶的信息。

最近幾年,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針對與中國軍方關係密切的中國電信製造大廠華為(Huawei),旗下製造的智慧型手機與網路設備,引發資訊安全上的隱憂,擔心中國會利用華為的設備滲透西方國家,從事間諜工作,並且已有美國、澳洲及紐西蘭都已下令禁用華為 5 G系統。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