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英反對黨黨魁將赴歐盟 討論脫歐替代計畫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niel_diaz_bardillo

英國工黨(Labour Party)發布聲明表示,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今天(21 日)將前往布魯塞爾(Brussels)與歐洲聯盟(EU)領袖討論英國脫歐(Brexit) 「替代」計畫,討論對象包括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

工黨指出,柯賓將向歐盟領袖傳達信心,指替代首相梅伊(Theresa May)脫歐協議的計畫,能夠獲得英國國會同意。

柯賓也將與歐盟執委會秘書長澤勒邁爾(Martin Selmayr)會面,並與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等7個歐盟國家的總理舉行會談。

另一方面,梅伊今天也將前往布魯塞爾懇求歐盟領袖多給她一點時間,讓她的脫歐協議有機會三度闖關英國國會。

英國的 40 年歐盟會籍目前訂於 8 天後正式告終,歐洲同儕現在都對梅伊達成有序脫歐的能力失去信心。

不過,梅伊 20 日已去信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要求延後脫歐 3 個月到 6 月 30 日為止,隨後圖斯克指出,其他 27 個歐盟會員國可能會批准給予梅伊更多時間,好讓協議在英國國會過關。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