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總統的答案就是蔡英文!」蔡英文領表投入初選

蔡英文總統。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總統的三個條件,答案就是蔡英文。」21 日總統蔡英文現身民進黨中央黨部,領表登記正式投入黨內初選,霸氣表示自己就是民進黨與台灣的需要,將「不顧北京反對」,再一次承擔責任。

「我會拼到底,2020 要勝選!」媒體轉述高雄市長韓國瑜質疑民進黨打假球,早已決定初選後將是「蔡賴配」,蔡英文回應說,言之過早,至於媒體所提問的搭檔人選、若不幸敗選等,一切都待初選結束後再說。

蔡英文表示,台灣總統的三個條件,包括了熟悉國際事務,能與國際互動溝通;不計毀譽持續改革;與團結民進黨、集結社會力量三點,而他認為這三個條件的答案即是蔡英文三字。

蔡英文總統。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蔡英文說,台灣目前外有壓力威脅、內有挑戰,面對中國威脅,我們要強化國際連結,分享價值,捍衛地區和平,因此,台灣需要一個熟悉國際事務的總統,跟國際互動,溝通。而在改革之路上,蔡英文表示台灣面臨很多挑戰與問題,過去的執政者選擇迴避、但他會繼續面對,讓台灣前進,「改革一定會有不習慣、反對的聲音,既得利益者的反撲」,總統必須要承擔壓力與攻擊,不計毀譽,持續帶領改革。

蔡英文強調,總統不該只是一個明星球員也要是個好隊長,國內大小柴米油鹽事務都要由總統承擔,必須團結民進黨、集結社會力量。

「感意外的不只我」賴清德登記參選兩人至今沒聯絡

「感到意外的不只是我一個。」對於自己過去所任命、在位時間也最長的的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投入參選,蔡英文坦言感到意外,在民進黨補選得勝,正要準備面對下一個挑戰時,賴清德的參選跟大家的想法與期待所有落差。

因此,對於賴清德宣佈在蔡英文出訪期間將暫不進行競選活動,以支持出訪。「我很感謝,但是其實不需要,他應該把握時間跟外界多說明。」蔡英文坦言,賴清德登記後,兩人還未聯絡,後續協調機制時程將於黨中央來決定,自己並無黨職,不會球員兼裁判。

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放話質疑民進黨打假球,早已決定初選後將是「蔡賴配」,蔡英文說言之過早,一切待初選結束後再說。更反酸了韓市長應該多花時間在公務上,「尤其趕快把辦公室還給海洋局吧。」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