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SXSW台灣之夜越晚越high 大象體操讓老外也瘋狂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江昭倫

代表台灣參加SXSW音樂節的6組音樂人在美國德州奧斯汀當地時間 13 日晚間舉行的「Taiwan Beats台灣之夜」接力演出,氣氛越晚越high,大象體操的音樂魅力尤其讓外國樂迷瘋狂,壓軸的茄子蛋樂團更帶動當地華人跟著唱和「浪子回頭」,滿足旅外樂迷的思鄉情緒。

每年在SXSW美國南方國際音樂節上演的「台灣之夜」受到不少樂迷支持,今年文化部遴選大象體操、激膚樂團、茄子蛋、邱比、I Mean Us、The Fur參加盛會,更將「台灣之夜」的魅力推到最高點,吸引大批樂迷到場聆聽。

整晚演出從晚間8時開始,由DJ Billy熊搭配設計師Akibo的「豆腐」互動作品,帶來有意思的開場暖場表演,接著由The Fur打頭陣。儘管The Fur是成立不到 3 年的新興樂團,成員演出時卻絲毫不怯場,以甜美鬆軟的樂風,加上團員中 2 位女生可愛的模樣造型,立刻吸引許多國外樂迷的目光,成功為「台灣之夜」打響氣勢。

接棒的I Mean Us同樣是新生代樂團,主要樂風偏向dream pop,帶領樂迷沈醉其中,有外國樂迷甚至直言這是他們在今年SXSW看過最棒的演出。

邱比則帶來台灣極具特色的電音舞曲風格,令現場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激膚樂團一上台就展現火辣熱情,狂野四射。3 月份都在美國巡演的大象體操也來到SXSW音樂節,再度讓老外樂迷為他們的演出瘋狂,演出結束後,不少人追著他們合照、要簽名,讓大象體操心情超開心。大象體操吉他手張凱翔:『(原音)一進來的時候,就有各國觀眾聚集,台前的觀眾跳得⋯⋯跟我們一起律動的很黏,跟我們黏在一起,所以我們非常開心。』

壓軸演出的茄子蛋,沒有意外,當成名曲「浪子回頭」的音樂一響起,滿場觀眾就自動大聲唱和,滿足所有旅外台灣遊子的思鄉情緒。茄子蛋說,第一次到美國演出,真的很興奮。茄子蛋主唱阿斌:『(原音)對我們來説,美國來這是第一次,音樂節這件事情又更是我們從以前玩樂器,看美國音樂節、看很多網路上很多影片都是這樣子,今天能站在上面唱歌,其實我們很感動!』

今年率團的文化部次長丁曉菁特別到場為台灣團隊加油,受到SXSW官方邀請演出的台灣饒舌歌手大支及草東沒有派對部分成員也現身「台灣之夜」捧場。許多參與SXSW音樂節的台灣各領域產業界人士更藉由「台灣之夜」齊聚一堂表達支持,並為所有台灣音樂人出色的演出感到驕傲。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